2014/02/10 18:58

元宵湯圓熱銷 抽驗竟防腐劑超標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元宵節就要到了,許多民眾都在準備要買湯圓應景,台北市衛生局也趁節日前,到甜品店、傳統市場抽查,結果發現,抽驗的50件中,有2件不合格,一是知名桂冠冷凍小湯圓,驗出著色劑,但外包裝沒有標示,另外一件是在安康路攤販販售的小湯圓,防腐劑超標,目前已經要求業者下架,並開罰3萬元罰鍰。

  白白胖胖的湯圓送進口,這是即將到來的元宵節應景要吃的,可是台北市衛生局趁節日前抽查卻發現,50件有2件不合格,一件是知名桂冠小湯圓,驗出來的成分著色劑,有紅色6號跟40號,但外包裝只標一種。雖然業者向衛生局澄清,已經改了配方,但是著色劑驗出是事實還是要下架,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說,「另外在安康路攤販買到的湯圓更嚴重」,內含防腐劑苯甲酸超標兩倍。

  苯甲酸長期累積在人體,嚴重將造成肝腎傷害,無視民眾吃安全衛生局要求下架,兩件通通開罰3到300萬元,衛生局也提醒民眾,買湯圓如果是現場手工做的,要注意工作人員手部和盛裝湯圓的容器、檯面,是否保持乾淨衛生,包裝湯圓也要注意有效日期,才能安心吃湯圓過元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