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2:00

台灣燈會今點亮 交通管制少開車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元宵賞花燈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,今年在南投中興新村,今天晚上就要正式點燈,因為人超非常多,早上10點起,擴大進行交通管制,不能開車進入,包括台中高鐵和彰化,都有接駁車,想賞燈,記得將車停在外圍停車場,再搭接駁車進入。

  今年台灣燈會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,今天晚間正式點燈,由於對外交通容易塞車,從今天早上十點開始,擴大進行交通管制,包括台中高鐵和彰化,都有設接駁車,外地民眾想要賞花燈,最好將車停在外圍停車場,再搭接駁車進入中興新村。

  20萬顆LED燈七彩變化,在雷射光束和音樂的襯托下,響起馬蹄聲,高達23公尺的主燈,是歷年最高,週邊的原住民燈區,閃閃發亮,還有高空煙火,台灣燈會元宵節正式登場,包括主燈區北燈區和南燈區,全長3.2公里,也是歷年來最長的燈會。

  賞花燈,走在綠色隧道燈海下,但中興新村,每條路都是這麼小,大量的車子怎麼進來呢,警方從上午十點開始,不讓車進入燈區了,甚至整個草屯鎮,處處都是交通管制站,在地人要有通行證,外地車從高速公路開始管制,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,只開放大客車行駛,想自行開車,必須從草屯或民間交流道下,到停車場,再轉搭接駁車。

  管制會持續到23號,平日從下午2點開始,假日從上午10點,一直管制到晚上12點,不開車的民眾,可以在高鐵台中烏日站,轉搭接駁車,避免塞車沒賞到花燈,倒是多了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