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18:58

合歡山.玉山飄雪 迎"白色"情人節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,不只平地冷颼颼,從這星期一開始,合歡山和玉山陸陸續續下雪,到今中午12點時,玉山積雪已經達22公分厚,成了一片銀白世界,今情人節有不少情人特地上山賞雪,明天天氣雖然開始回溫,不過提醒您,下週三又有冷氣團報到。

  玉山氣象站的觀測員穿著厚重的外套,全副武裝在外頭清殘雪,冷到快流鼻血,因為玉山下雪下了快一星期,白色瑞雪覆蓋整片大地,山頭也是一片白雪靄靄,玉山合歡山都成了銀白世界,積雪已經達22公分厚,不過還是有人不怕天冷,上山感受雪白浪漫,有的把雪做成愛心,還有做成可愛小雪人,特地到山上過不一樣的情人節。

  就算玉山低溫掉到零下4.4度,不少人仍不畏風寒,就有三個男大生,騎車上來沒裝雪鏈,因為路面濕滑半路摔車,所幸沒有受傷,但如果還想上山賞雪,崑陽以上實施交通管制,要裝雪鏈才能上山,不過週末天氣漸回暖,下週一熱到可以穿薄長袖,但週三又有冷氣團來,厚棉被厚外套還暫時不能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