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2:00

豬肉價50年新高! 萬巒豬腳跟著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賺錢辛苦,當然不希望什麼都漲,但就是不能如願。現在豬肉已經漲到每公斤快85元,創下50年來的最高價,連帶著、原本一隻300多塊的萬巒豬腳,現在每隻超過400元,排骨便當也漲了10塊錢。不只豬肉,因為前陣子一波波的寒流,導致大量的虱目魚凍死,也讓價格一路攀升,現在一塊魚肚要100塊。

  因為仔豬疫情擴大導致豬價狂漲,現在豬肉已經漲到每公斤快85塊,創下50年來的最高價,這也讓以豬腳聞名的萬巒豬腳,原本平均一隻三百多塊,現在每隻幾乎都超過400元,不只豬腳貴,連排骨便當不是排骨縮水就是漲價,一漲就是10塊錢,還有前陣子一波波的寒流,導致大量虱目魚凍死,也讓虱目魚價也一路攀升,一塊魚肚漲到快100塊。

  滷得油亮亮的豬腳,讓人看了直吞口水,這就是皮Q肉嫩又夠味的萬巒豬腳。不少饕客一早就來,一大盤的豬腳任你挑,不過聽到價錢頭直搖,人客喊貴店家只能苦笑,因為仔豬疫情擴大,量少需求多大盤中盤商拼命囤貨,讓市場價格穩不下來,豬價就這樣一路漲漲漲,每公斤的豬價將近85塊,創下50年來的新高,豬肉這般的貴鬆鬆,排骨便當也堪未條。

  原本55塊錢的排骨便當,一個漲到65元,豬肉漲價不吃豬吃魚行吧,拍謝不少人最愛的這一味,虱目魚不管是虱目魚粥,還是乾煎虱目魚肚,最近也漲價了,就因為前些日子不少魚因為寒流凍死,也讓虱目魚價也一路攀升,一塊魚肚漲到快100塊,民眾含淚掏錢什麼都漲,就是不知道薪水漲不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