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8:58

匈牙利國寶 蒙娜麗豬味道似牛肉!

朱培滋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吃豬肉,大多都是白豬肉,不過有一種豬叫做蒙娜麗豬,你聽過嗎?來自匈牙利的國寶級蒙娜麗豬,身上有厚厚的毛,有人說他是披著羊皮的豬,吃起來和一般的豬有什麼不一樣?帶您一塊來看看。

  看清楚這是豬,全身毛茸茸超級可愛,匈牙利人叫牠MANGALISA,油花的意思,台灣人說聽起來,就像蒙娜麗莎,所以叫牠蒙娜麗豬,這可是來自匈牙利的國寶級肉品,跟台灣白豬肉相比不一樣哦。

  色澤飽滿、油花均勻分佈,完美比例的脂肪,媲美頂級神戶牛,當然啦,跟咱們台灣養豬的方式比一比,可是天差地遠。葵瓜子、小麥養365天,國內飯店業者把蒙娜麗豬引進台灣,烹煮的方式自然也不能一般。

  一刀切下,肉質Q彈有勁五花均勻分佈,再加上現做的完美雙醬,雞汁、海膽、黑醬、蘑菇、生蠔、白醬,光用看的就讓人猛流口水,再搭上野薑花、筍子,作成高湯,味道鮮甜,只能說,蒙娜麗豬如同蒙娜麗莎,不但是藝術品還被稱作是夢幻豬,還真是名不虛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