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2:00

取代離峰公車 高市小黃免費搭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小黃變成公車,還能免費搭乘,這麼好康的事情,就在高雄大湖火車站。原來這裡屬於偏遠地區,離峰時段乘客甚至不到4人,高雄市交通局推出全國首創,小黃變公車服務,民眾可以在公車路線上搭乘,就算只有一人,司機也不能拒載。

  隨招隨停的計程車,現在有了新功能。乘客在高雄大湖公車站等待,如果等來的是小黃,別猶豫,上車就對了,偏遠地區,因為離峰時段,有些路線乘客不到4人,用一台計程車載剛剛好,而且比起公車交通局一公里補助40元,改用小黃,一公里只需補助25元,更節省。

  雖然小黃只跑公車路線,不能想去哪就去哪,但現在算起6個月內,搭小黃公車都免費,可是以後都必須得這樣,公車到達定點後,再改由小黃接駁,乘客似乎不太開心。小黃變公車服務,雖然是全國首創,但在省錢和服務間怎麼平衡,可得傷傷腦筋,才不會讓新制上路,變成中看不中用的蚊子服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