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2:00

亞洲最大規模 2014自行車展開跑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014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在南港和台北世界登場,國內外總共有1113家廠商參展,是亞洲規模最大的自行車展,預估將吸引超過1萬名國外買主來台採購,今年除了各廠牌搶推冠軍車,還有電池廠商跨界研發電動自行車,甚至還有自行車專用傘,可以讓你騎車不怕日曬雨淋。

  這部自行車怎麼不太一樣,有把傘架在車體中央,騎單車下雨,不用再緊握把手的同時,還有一手忙撐傘,很方便不怕風吹雨淋,騎自行車風氣越來越夯,周邊商品也越來越多。這把自行車專用傘不用時可以收在車架上,想要撐傘不用30秒就能把傘撐開,透過精密的計算能擋小風小雨,詢問度超高。

  日本人他們怕曬太陽,連電子起家的廠商,都來搶食自行車這塊大餅,研發充電式單車,有腳踏電動輔助設計、智慧儀表板,讓騎車爬坡變得更加容易,還榮獲今年自行車的創新設計大獎。

  另外也有廠商,推出世界冠軍選手車,奈米碳纖維材質還有最新塗裝,全球限量一百台,號稱亞洲最大規模的自行車展,預計會為台灣帶來150億商機,綠色交通全球正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