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0 18:58

甩出來的美味! 辣甩麵香而不嗆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濕冷天氣,很多人都會迷上吃辣,今天要帶您品嘗道地的西安辣甩麵,師傅費工幾小時,才摔甩出來的Q彈麵條,搭配西安來的辣油和陳醋,酸中滿溢香氣。師傅也分享,真的好的辣,吃起來口感溫潤順口,而不會嗆辣到不舒服。

  這是我們的哨子麵,紅通通,岐山道地的哨子麵上桌,棕紅色辣椒,融入,滑嫩韭葉麵條,辣麻鮮香飄散出來,直逼腦門,也挑起味蕾,麵條的靈魂,就在這道工,甩,把醒好的麵糰,使勁拉,騰空甩出筋度,揉出嚼勁,師傅摔甩得滿頭汗,接著灑上麵粉,沒一會,條條Q彈寬麵就成型,水煮過程,還要經過反覆冰鎮,維持麵條清爽彈牙。

  豬骨湯熬煮的湯底,和師傅特製,從西安空運來的,辣油拌入陳醋,整碗哨子麵,油光紅潤,嚐起來卻香而不辣,口感是有點酸的,師傅辣椒是溫潤不會不舒服,跟以假亂真的,人工辣油不同,好的辣溫潤而不刺喉,因為辣度都已經揮發出來,也不像色素會沾色,連不敢吃辣的人,也能接受,師傅用心,難怪不必山珍海味,就能套牢大家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