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5 18:57

怕跟不上車隊... 鐵馬族連闖紅燈

呂佩芬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周末假日不少人喜歡騎單車,在台北南港附近,一到了假日少了上班的車潮,又加上道路寬敞,成為單車族騎車好去處,但卻有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,有一大群的單車車隊為了搶快,闖了好幾個紅燈,最後還和汽車發生擦撞,危機四伏。

  號誌顯示綠燈,汽車要右轉,但說也奇怪,左方竟然出現一輛又一輛的腳踏車接續而過,而且車速都不慢,還和汽車搶道,汽車行駛中和一大群的腳踏車車隊,隔不到一公尺的距離,會車時一個不注意,就有可能發生擦撞,險象環生。

  即使遇到紅燈,腳踏車騎士還是一輛輛呼嘯而過,還無視行人通過,差一點就要撞上,綠燈通過的機車還得停下等候騎士經過,車隊一路違規,從台北市南港到新北市汐止,連闖了十幾個紅燈,行徑相當誇張,南港展覽館附近,道路寬敞,成為單車族的熱門路線,但騎士卻不守交通規則,除了闖紅燈可能吃上300元罰單,還可能會撞傷其他用路人,違規行徑害人又害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