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0 12:00

當愛文遇上花枝 夏季清爽好滋味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好好吃要來品嚐,當季的美味愛文芒果。有業者把愛文芒果加上瘦肉和花枝,捲成春捲入油鍋炸,香軟芒果搭配上新鮮海鮮,外皮酥脆內餡柔軟,吃起來鹹鹹甜甜,十分清爽。還有焗烤山藥柴魚鬆,把野生的大山藥,切成塊後撒上醬料還有柴魚鬆,放進烤箱出爐後,山藥鬆軟的口感,超級好吃。

  夏天要吃啥米才對時,來來來,就是這兩味,一道是黃金芒果捲,一道是山藥柴魚鬆,老闆挑的通通都是當令新鮮食材,加上一點小創意,就能創造出,這麼多的讚不絕口,不過別以為做法多複雜,老闆說好吃大放送,熱心提供製作方法。

  先來看看這個芒果捲,其實只要準備新鮮愛文芒果,還有瘦肉跟花枝,把芒果切丁後,再淋上美乃滋把食材捲成春捲,最後下油鍋炸,就是一道外皮酥脆,內餡柔軟的好吃芒果捲。

  另外這道焗烤山藥,也很簡單,把新鮮的大山藥按等比例,切成塊狀,上頭擠上明太子醬料,然後撒上柴魚鬆,放進烤箱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出爐,最後撒上提味海苔粉,好吃的焗烤山藥就大功告成,夏日美食好吃又好做,下次你可以自己試試看唷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