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6 18:58

看平板挑魚貨 新鮮海味宅配到家!

綜合報導

  以後想要買到新鮮的魚,不用大熱天出門,在家吹冷氣動動手指就可以。而且還能全程看著師傅處理你買的魚,這是日本漁產業利用平板電腦,直播買魚的過程,消費者只要在家翹著二郎腿等著,你買的魚就會送進家門。

  網路商店問世後,虛擬通路營業額甚至超過實體店面。但網路買東西,總讓人有些顧忌,更何況是買生鮮食品。日本漁產業者看準消費者的顧慮,聰明利用平板電腦作生意,讓顧客有如親自到漁市場買魚、親眼看著師傅殺魚,最後只要坐在家裡等著宅配上門,就能料理品嚐尚青的海鮮魚產了。

  日本東京這家魚屋,店面不大,甚至連冷凍櫃都沒有,怎麼賣魚呢?原來活跳跳的魚蝦,就在平板電腦裡。透過網路連線,批發商現身平板電腦,為消費者介紹新到港的漁獲。選定產品後,還能親眼看到老闆怎麼切割處理自己買的魚。

  是要剔掉龍骨呢、還是照自己家裡的人口多寡、切成多大一塊,而身旁的經銷員還會補充說明產品適合煮湯呢?煎烤呢?還是作生魚片。看準了,下單,當場交錢,接下來就等生鮮宅配上門了。這種行銷新方式,讓漁販等直接和消費者溝通、沒有魚殺了賣不掉的窘境、消費者除了眼見為憑,能吃到最新鮮的水產,還能跟師傅一問一答,掌握料理美味的方式。有了平板電腦作橋樑,買家賣家都滿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