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31 06:00

鋒面影響 各地有陣雨或雷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透早西半部與外島的澎湖地區,都有落大雷雨。詳細的情形,我們來看雷達回波圖。今天台灣上頭的水氣很多,甚至有的所在還有出現強烈對流的現象,這個紅色的對流較強的所在,也就是這片鋒面雲系將會帶來較大的雨勢,到底雨都是落在那裡呢?我們馬上透過雨量圖讓大家可以更家了解。

  目前雨下最多的所在是在嘉義,另外,屏東和南投的雨也落很多,關係到這場雨會下到什麼時候,我們馬上透過雲圖來了解。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,從大陸過來的這一大片鋒面雲系,今天就會一直影響到台灣的天氣,尤其中部以北到宜蘭,還有外島地區都會下陣雨或者是雷陣雨,而且下雨的時間也會較長,南部地區與花蓮、台東也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陣與雷雨。

  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。受到鋒面通過台灣的影響,今天各地的雲量都很多,加上有下雨的現象,所以今天中部以北與東半部地區,白天的高溫大約22-25度,感覺較涼一些。南部的高溫大約30度左右。不過若是遇到下雨的時候,溫度也會降一些。另外,今天各地早晚的低溫大約18-21度之間,感覺會較涼一些。詳細的情形我們來看今天各地的天氣預報。

  提醒:這兩天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的天氣都不穩定,尤其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的時候,就會有落大雨、陳雷公與強陣風的現象發生,出外最好記得帶雨傘。開車騎車都要特別注意視線會較差一些。今天各地早晚的天氣較涼,還是要加一件薄外套,千萬不要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