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6 06:00

南方水氣影響 各地雲多局部短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因為南方水氣的影響,各地的雲量會較多一點。我們來看雲圖上台灣南邊這一大片雲,今天就會向北邊移動,又加上北部海面有鋒面會通過,所以今天各地的雲量都會比昨天較多。在迎風面的東半部與金門、馬祖會落短暫雨,北部與中南部的山區也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,出門記得帶雨傘。

  有關溫度方面,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。今天吹偏南風,各地的溫度與昨天差不多,白天的高溫大約2421度,尤其北部與中部的日夜溫差都較大,有過敏體質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溫度的變化。另外,今天金門與馬祖較容易出現濛霧的現象,開車騎車要注意安全。

  提醒:受到南方水氣影響,東半部和金馬地區有短暫雨,北部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,外出還是帶著雨傘。各地早晚還是感覺較涼一些,尤其中部以北的地區,日夜溫差較大,早晚記得多加一件較薄的外套。受到偏南風影響,金門以及馬祖地區容易有濛霧現象,搭飛機也請先確定航班是否正常起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