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8 06:00

西半部太陽高掛 東半部雲量稍多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信觀眾朋友一定會感覺昨天的天氣很好,其實今天的狀況與昨天一樣,而且溫度會更加高。我們來看衛星雲圖。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台灣附近的雲量很少,代表今天各地的天氣還是很穩定,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有較多一點,有時候可能會落一些雨,不過雨勢都不是很明顯,範圍也不大,只是一些毛毛雨而已。

  因為今天的天氣很穩定,空氣擴散的條件也不好,特別是中南部的空氣品質較差,提醒有過敏的朋友要特別小心。另外,西半部與外島的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一樣有機會出現濛霧的現象,開車騎車都要特別注意。

  溫度方面我們來看地面天氣圖。其實今天台灣還是吹偏南風,各地的溫度會比昨天更高一些,中午的高溫大約是24到29度,不過早晚會較涼一些,低溫大約15度到19度,尤其西半部與宜蘭的日夜溫差較大,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帶一件外套出門。

  明天白天的天氣也不錯,不過明天晚上,有鋒面會慢慢接近台灣,到時候北部與東半部就會開始下雨,後天鋒面通過以後,冷氣團就會接著下來,各地下雨的狀況就會較明顯,溫度也會跟著一路下降。

  提醒:白天各地的天氣好,不過早晚還是較涼,尤其西半部和宜蘭,日夜溫差有10度左右,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多加一件薄外套,才不會感冒。今天各地的太陽較大,紫外線也較強,(尤其中部地區)出門要記得防止日頭曬傷。另外在西半部與外島的澎湖、金門和馬祖還是會出現局部性濛霧,開車騎車特別注意,搭飛機前也請先確定航班是不是正常起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