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06:00

鋒面過 北.中部雷雨 南部短暫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鋒面通過的影響,昨晚北部地區出現今年的第一聲春雷,後來也有較大的雨勢出現。我們馬上來看今天透早12點到現在的各地下雨量累積狀況,在雨量累積圖看起來。我們可以看到主要落雨範圍都集中在中部地區,氣象局也針對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發布可能有局部性大雨,甚至還會有打雷公,請大家要特別注意。

  有關今天各地雨勢的發展,我們繼續來看雲圖。雲圖上這一片雲,就是鋒面所帶來的雲系,受到這個鋒面的影響,今天透早在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與外島都有下陣雨或者是雷雨的機會,南部與台東地區也可能會有短暫雨。隨著鋒面後面下來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來到台灣以後,今天白天各地的雨勢就會較緩和,不過,台灣沿海附近與外島的風勢還是很強,提醒要去海邊活動的朋友要注意安全。

  溫度方面,我們來看地面圖。受到鋒面後尾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,今天白天開始,北部和東北部的溫度就會一路下降,中南部與花蓮、台東,今天下午也會開始變冷。今晚到明天透早這段時間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大約只有10度到12度,南部與花蓮、台東的低溫大約只有14度到16度。這次的冷空氣會一直影響到禮拜六的透早,周六白天冷氣團就會減弱,各地的溫度也會慢慢回升囉。

  提醒: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中部以北和宜蘭、花蓮地區會下陣雨或雷雨,南部與台東有短暫雨,而且在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甚至有局部性的大雨,雖然白天雨勢會慢慢減少,不過出門還是要帶雨傘或雨衣,開車騎車也要注意安全唷。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越晚越冷,較晚回去家裡的朋友,最好帶一件較厚的外套,使用瓦斯熱水器洗身軀的時候也要注意通風,才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唷。另外台灣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還是有出現8-9級的強陣風,海邊活動也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