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1 12:00

疑港口設備不足 漁民落海險喪命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漁民出海,疑似因為港區設備不足,讓他不慎踩空落海,還差一點滅頂,幸好被岸巡人員緊急救起。雖然沒有大礙,不過這一摔卻摔出一大堆問題,因為長年來漁民都是靠幾塊合在一起的保麗龍浮板接駁上漁船,非常不穩,過程根本就像玩命。

  每次出海捕魚,漁民都得像這樣,先坐上浮板,拉著繩索,才能慢慢移動到港區旁邊,一塊浮動碼頭,才能爬上船,不過水中的浮板搖搖晃晃,因很容易重心不穩,跌進海中,盧姓漁民在急診室,回憶生死一瞬間,依然心有餘悸。

  盧文雄要出海捕魚跳到平台摔進海裡,一個沒踩穩大量吃水,還差點滅頂,小腿上也清晰看到一條條的刮痕,所幸當時附近的漁友及岸巡隊員,看到盧姓漁民溺水,趕緊飛奔到岸邊,把他拉上岸送醫急救,漁友痛批,這都是港區設備太過簡陋惹的禍,金門水頭商港蓋了十幾年,卻連像樣的漁港基礎設備都沒有,幾乎都是划著浮筒或小竹筏,漁民每次出海都提心吊膽,生命安全根本沒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