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 06:00

鋒面影響全台 局部有陣雨或雷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繼續受到鋒面系統的影響,各地的天氣狀況都很不穩定。尤其是對流雲系移入台灣的時候就會造成下雨的現象。親像目前高雄上頭的這一大片雲,就是很強的對流雲系,剛才5點多時,就會造成高雄、屏東落大雨,不過現在雨勢都轉小了。其實不只南部地區,今天西半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者是雷雨的現象,不過雨停下來的時候,日頭又會出現,感覺會有一點悶。

  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圖。受到鋒面的影響,今天北部與宜蘭、花蓮,白天的高溫大約22-24度,感覺較舒適,中南部與台東的高溫大約25-30度左右,有時舒適有時會熱,不過下雨的時候,溫度就會下降。各地早晚的溫度大約18度到21度之間,感覺較涼一些。這種下雨的天氣,將會一直持續到這裡拜四。周五清明連續假期開始,天氣就會變好,想要祭祖掃墓的人,或者是出門旅遊的觀眾朋友,可以好好計畫相關的行程。

  提醒:週四之前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尤其在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的時候,就會落大雨、陳雷公、強陣風的現象發生,出外要記得帶雨傘,戶外活動也要注意天氣的變化。這幾天各地早晚的天氣較涼,還是要加一件較薄的外套。金門與馬祖今天還是有可能出現濛霧現象,搭機前請你先確定航班是不是有正常起落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