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 18:58

國家公園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癮君子要注意了,今天開始,全台各國家公園,除了特別畫設的吸菸區可吸菸外,其他地區都禁止抽菸,另外全台各處公園綠地也是全面禁菸,一旦被取締,依菸害防制法最高可處一萬元罰款。

  癮君子走到哪,菸就點到哪,但要注意了,四月一號開始,來到國家公園,想抽菸可不能再隨心所欲,像是陽明山國家公園,就畫設了十區遊客較多的禁菸區,遊客中心,冷水坑,小油坑,擎天崗,陽明書屋等十個景點都禁止吸菸,不過陽明山這十大禁菸區裡,各禁區各自規畫吸菸區,但小心你只要離開這區抽菸就會被開罰,一旦被取締,依菸害防制法,可罰兩千到一萬元。

  但我們到高雄壽山國家公園看,還是有癮君子在空地抽菸,甚至有人無視頭上的禁菸貼紙,照樣吞雲吐霧,完全不知道如果被衛生局人員發現,最高可是要開罰一萬元的,民眾從今天開始喔,民眾不知道啊,另外全台各公園綠地也是一樣禁菸,但規定比國家公園彈性一些,公園內禁菸,公園外的紅磚人行道,就給癮君子方便,未來要點菸,可要先看看你所在的位置,否則一根菸一萬元,隨便吞雲吐霧的代價可不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