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4 12:00

早了1個月 墾丁珊瑚開始產卵啦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聽完美妙歌聲,再來看美麗畫面。墾丁珊瑚產卵季到了,今年是連續第三年,提早一個月產卵,整個海底,像是佈滿星星的天空。

  來看這美麗的畫面,墾丁珊瑚產卵已經揭開序幕,以往要在農歷三月中旬之後才會產卵的珊瑚,今年提早一個月出現,目前有微孔團塊珊瑚和角橘網狀珊瑚產卵,預估再過一個月,就會有二十幾種珊瑚大量產卵,整個海底就像是佈滿星星的天空一樣,非常漂亮,一顆顆圓圓的粉紅色的,在深海裡不斷飄出來,這些都是珊瑚的卵,海底世界變成黑夜,這些卵變成一顆顆的星星一樣。

  農歷的三月二十三號的前後,是珊瑚傳宗接代的好時機,各類珊瑚接力產卵,看起來好壯觀,各種不同種類的珊瑚,都迫不及待的產出渾圓飽滿的珊瑚卵,春天雖然是珊瑚產卵的季節,但是要在26度以上的水溫才適合,而剛好最近氣溫回升,也讓南臺灣墾丁海域的珊瑚提早產卵,潛水人員就潛近海裡,拍了這些美麗又難得的畫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