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 18:58

電動機車橫行墾丁 無照也上路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春吶快到了,來自各國的年輕朋友都往墾丁移動,但最近馬路上卻是險象環生。原來有租車業者打著「電動機車」不用牌照的噱頭,把車子租給從香港,大陸來的遊客,這些遊客很多都不曾騎過車,店家甚至當場馬路教學三分鐘,就讓他們車騎走,這些初學者在馬路逆向橫衝直撞,好幾次差點出車禍。

  騎著電動車的遊客,逆向往前衝,嚇得遊覽車趕快按喇叭,還有這邊這位小姐,騎得歪歪斜斜,很不穩,甚至有人撞上水泥護欄,他們都是來自香港,大陸的遊客,以前根本沒騎過機車,這些遊客來墾丁參加春吶,出租業者,打著「無駕照可租」的招牌,把電動機車租給他們,不會騎還當場教學3分鐘,之後就放這些初學者,騎車到處趴趴走,其實電動機車惹出的風波不少。

  在高雄旗津,也有業者以一天300元,租給明顯看起來,才國中小學的孩子,讓他們高速在路上蛇行狂飆,穿梭車陣,真的好危險,業者以電動機車不用駕照來規避,但其實超過時速25公里,45公斤的機車,還是要牌照,而電動機車速度其實也很快,很容易像這樣,因為沒有聲音,無法提防,和其他車輛慘生擦撞。

  警方統計屏東每年,電動機車的車禍1年103件,55件在墾丁,每10件電動機車車禍,裡面就有9個是外籍遊客,業者為了賺錢,放任初學者爬爬走,最後出了意外,又有誰,負得起這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