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7 12:00

墨魚"黑"籠包! 滿口海味超鮮甜

宋良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你有看過黑色的小籠包嗎?師傅從墨魚囊擠出墨魚汁、染黑麵皮,裡面的內餡再包進新鮮花枝和墨魚,味道格外鮮甜,另外,還有綠色的九層塔小籠包,裡面則是豬肉、香椿再搭上點點青蔥,不僅樣貌吸睛,價格也吸睛,所有蘇杭小點,通通半價優待。

  打開蒸籠,濃濃白煙散了開來,裡面裝的小籠包,居然烏黑透亮,這個黑籠包怎麼來的?擀麵皮,老師傅一棍一棍,把墨魚染成的麵皮擀的紮實,滿滿塞進麵皮裡的,就是這整鍋黑不溜丟,是新鮮花枝和墨魚塊,旁邊的翠綠小籠包,一蒸熟,陣陣芳香撲鼻而來,用九層塔、香椿等蔬菜,堆疊出來,清爽無負擔。

  不管白的、綠的還是黑的,通通無限期半價。道道價格實惠,卻工法紮實。這整鍋東坡肉,是鎮店之寶,熬煮費工,為的就是讓客人筷子一夾,皮肉分離,豐滿膠質微微顫抖,還滲出濃濃醍醐味,許多家庭早已是這的老主顧,走平價、走創新,讓這家杭州菜館稱霸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