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2:00

"跟鞋族"必學! 動動腳趾告別痠痛

綜合報導

  愛穿高跟鞋的女生注意囉,很多人穿不到一小時,就覺得腳底板僵硬,甚至會腰痛、肩膀痠,我們教您用三種方式來運動腳趾頭,告別痠痛。

  女性朋友注意了,當你在穿高跟鞋的時後,是不是穿不到一小時,就覺得腳底板僵硬,甚至會出現腰痛、肩膀痠呢?教你用三種方式來運動腳趾頭,這些症狀就能獲得改善。

  穿高跟鞋追求美姿美儀,不過長期下來,腳趾頭和腳底板受不了摧殘,就會出現腳趾僵硬的現象,我們請腳趾頭正常,以及腳趾僵硬的人來做走路實驗。畫面左邊是正常腳趾頭,在走路的時後均勻受力,從大拇指到小指都能接觸地面;畫面右邊是腳趾僵硬的人,只有大拇指稍微接觸地面,其他四根腳趾頭根本沒用處,這樣的走路姿勢就會導致腰痛、肩膀痠。

  要改善這樣的症狀,最簡單的方式,是把手指頭插進腳趾縫裡,前後搖動腳底版,然後轉圈圈。腳趾頭的肌肉放鬆,血液循環變好之後,腳趾頭就會比較靈活。

  另一個方式,是用腳趾頭玩剪刀石頭布,你也可以在地上鋪毛巾,然後用五根腳趾頭,把毛巾抓起來,常常鍛鍊腳趾頭的抓力,才能避免腳趾僵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