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2:00

大甲媽遶境 免費潤餅餵飽信徒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甲媽周日深夜起駕,九天八夜遶境行程,沿途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。彰化熱情的信徒,沿途放鞭炮,還提供免費的點心給隨行的民眾。其中,國聖里整個社區的家庭主婦,還一起包潤餅,請信眾享用,主播羅瑞誠也自己上場扛轎。

  大甲媽昨天晚上起駕,展開九天八夜遶境行程,今天已經來到彰化。彰化的信徒,最熱情,不但沿途燃放鞭炮,還提供免費的點心給隨行的民眾,其中,彰化市國聖里,動用整個社區的婆婆媽媽,一起包潤餅,讓所有人不但吃得美味,還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。

  大甲媽鑾轎越過大肚溪橋,從台中正式進入彰化縣,縣長卓伯源在橋頭擺香案,親自接駕鑽過轎底,縣長過了,不管是當官的、當警察的,大家通通拜倒在媽祖面前誠心祈福。沒有政治味,只有美味人情味,國聖里整個社區的婆婆媽媽,五十多人忙著包潤餅,有甜有鹹分享給跟著媽祖的信徒,不只是美食,彰化人還用鞭炮展現最大的熱情。

  記者實際體會,扛著媽祖鑾轎的沉重與感動。媽祖出巡,肩負著祈福平安的重責大任,也看到工作人員,行走三百多公里路不言苦,卻多了感恩與虔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