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12:00

精燉"雞仔豬肚鱉" 涼補不怕燥熱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到屏東進補一下,但你可能會問,現在夏天進補會不會太燥熱,答案是一點都不會,業者用了當歸、紅棗、川杛等十幾種涼補的中藥材,燉了七到十小時,然後加入本土的烏骨雞和野生鱉還有豬肚熬煮,不但很適合夏天吃,湯頭裡更是有滿滿膠質,吸引愛美民眾上門。

  總鋪師電影片段,電影總鋪師裡,古早味的雞仔豬肚鱉,先把鱉塞到豬肚內再塞進雞裡,複雜的製作程序讓大家想破腦筋,現在想吃到這一道料理,不用這麼麻煩,有業者把本土的烏骨雞,野生鱉跟新鮮的豬肚切成塊,然後一起燉煮,業者,光是湯頭就很迷人,飄散出來的香味,更是讓人口水直流,要熬這湯頭可是很費工的,可是用當歸紅棗枸杞10種以上的中藥材,加上業者的獨門秘方熬七到十小時,然後放進去一起燉煮。

  雞肉吃起來口感滑嫩,還有Q彈的鱉肉,有豐富的膠質,不但能養顏美容顧皮膚,中藥材燉出來的湯頭,還可以增強免疫力,重要的這是涼補一點也不躁熱,民眾,看看大家手嘴都很忙,夾肉的舀湯的都沒停過,每個人吃的好滿足,在這炎熱的天氣裡,張大嘴一口接一口的吃,讓夏天進補變得很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