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7 18:57

寒害又染病 今年愛文恐少8成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夏天到了芒果冰最熱銷,但屏東枋山最有名的,愛文芒果狀況卻是慘兮兮,因為今年寒流多造成芒果授粉不完全,就算結成果子有很多都是空包彈,本來預估產量就少5成,沒想到好不容易長大的芒果,現在又遭受黑斑病,讓芒果全變成癩痢頭,長滿一顆顆的小斑點,果農就擔心今年的愛文芒果,可能產量連兩成都不到。

  芒果冰磚剉成甜蜜雪花冰,還要加上滿滿金黃色大塊芒果,配著煉乳吃一口,才有夏天的感覺,但今年想吃到好吃愛文芒果,可能難上加難,來到愛文芒果故鄉,屏東枋山,枝頭上本來等著套袋的芒果,全都像長了癩痢頭,一顆顆黑色的小斑點,像芝麻一樣密布,讓果農的心也跟著淌血,滿園的芒果,都得了果斑病根本無法收成,而今年的愛文芒果真的狀況多多。

  今年2月份因為寒流多,造成芒果授粉不完全,很多花朵就算結了小果實,打開來,也都是沒有籽的空包彈,當時果農就預估產量可能少5成,沒想到好不容易長大的芒果,現在又遭到果斑病襲擊,看來今年要吃到本土產好吃愛文芒果,不但要碰運氣,更是傷荷包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