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2:00

閃閃惹人愛! 賞螢地點報你知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時間進入了5月,除了賞花之外,也正是最適合賞螢火蟲的時候,苗栗大湖的大窩山,豐富的自然生態適合螢火蟲生長,不少遊客趁機來到這裡賞螢,而且除了苗栗的大窩山,中部地區包括台中的東勢、南投日月潭等等,還有許多關賞螢火蟲的好地點,帶您一塊來看看。

  一片黑暗之中,金黃色螢光,一點一點的亮起來,又暗了下去,像是設計好的燈光特效,讓人目眩神迷,原來發出點點亮光的主人翁,就是這一隻隻的螢火蟲,小小的身體,尾端一亮一亮,不斷發光,他們是生長在苗栗大窩山的黑翅螢,當地好山好水,還有乾淨水源,滿山遍野的螢火蟲,像是樹林裡,掛滿一顆顆小星星,吸引大朋友小朋友,一起來賞螢。

  不只苗栗大湖的大窩山,像是台中東勢林場,南投日月潭等等,中部各縣市,都有適合賞螢的好地點,想要追逐螢火的民眾,可以趁六月前,欣賞螢火蟲的高峰期,來一趟自然知性的生態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