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9 12:00

拿人命開玩笑! 賞螢專車危險超載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現在是賞螢火蟲的季節,在台南關山地區,也辦起賞螢活動,不過就有遊客投訴,他們搭乘的賞螢接駁車,是由貨車改裝而成,一台車都至少載了七個乘客,但車身卻只用簡易欄杆圍起,感覺不牢靠,加上賞螢山路顛簸,也讓坐在車上的乘客,覺得好危險。

  遊客參加賞螢活動,要搭賞螢火蟲專車,怎麼只有這種藍色小貨車,一整排六七輛,貨車後斗放上簡易的木板當座椅,簡陋又危險,遊客好傻眼,但是不搭上車,到不了目的地,不少遊客還是只好掏腰包付錢上車,看看一輛小貨車後面載了八九個人,這一車甚至還是爸爸媽媽帶著好幾個孩子,搖搖晃晃上路。記者一路跟拍,可以看到山路彎道多又顛簸,要是一個不小心車速過快或是發生車禍,小貨車上的遊客可能通通被甩飛,明顯違法。

  根據交通道路管條例第18條,可罰2400元到9600元,賞螢專車怎麼會是這樣的規模,原來,關山地區舉辦賞螢火蟲活動,來的遊客很多,政府的接駁公車不夠搭,民間業者看有商機,就自己改裝貨車當成接駁車,來搶散客,監理單位已經要開罰,希望遊客不要搭乘,以免賞螢路程中發生危險,敗興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