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8:58

遊阿里山搭小火車 日賞櫻夜觀螢

陳建邦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阿里山櫻花季開跑了,吸引了大量遊客上山來,還有全部由檜木打造成的蒸氣小火車,也會出動來載客,而除了賞花,其實阿里山也有許多祕境晚上可以賞螢火蟲,適合全家大小來做兩天一夜的生態之旅。

  悠揚的音樂,讓美麗的櫻花看起來更顯嬌豔,阿里山櫻花季開跑,連小火車,都跟平常不一樣了,冒著白煙的火車頭,後面拖著的是全檜木打造的車廂,繞過櫻花樹環繞的轉彎,木頭清香的味道飄來,更顯得風雅,今年來阿里山,除了賞櫻花,還可以晚上留下來,觀賞屬於夜晚的風景,一顆顆像星星一樣的螢火蟲,在黑暗的草叢明明滅滅,散發神祕的黃綠色螢光。

  在台灣有超過60種螢火蟲,阿里山就能見到37種,其中在瑞峰、里佳、光華,瑞里、來吉及奮起湖地區,更是賞螢的最好地點,3月15號開跑的櫻花季因為有假日車輛管制,小客車不得上山,所以有許多遊客特地機車賞花,只是要注意機車不能入園,還是要把車停在園外走進去,而因為今年溫暖少雨,櫻花早開,櫻王已經開始凋零了,所以最佳賞花期,就在這個週末,可以規劃兩天一日遊,來個全家小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