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3 12:00

草叢神秘綠光! 阿里山冬螢閃耀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要看螢火蟲不用等到春天,現在,就來到阿里山觀賞冬季螢火蟲,而且在全台灣的秋冬螢火蟲紀錄有9種,阿里山就8種,有別於春季的品種,秋冬螢火蟲的特性是持續發光,在奮起湖還可以看到300多隻的角雪螢,畫面相當的漂亮。

  黑夜裡一閃一閃的螢火蟲,就像星星一樣,在草叢裡一明一滅,發出神秘的綠光,這不是春天才看的到螢火蟲嗎,現在來到阿里山就能看到。由攝影愛好者抓緊時機,拍出來的照片,一閃一閃的綠色光,變成了一條一條綠色軌跡,真的好夢幻。全台紀錄裡冬季螢火蟲共有9種,在阿里山就可以看到8種,其中奮起湖石棹光華社區,還有圓潭自然生態園區,都是極佳的觀賞地點,奮起湖一次還可以看到300隻的鉅角雪螢。

  不過既然來到阿里山賞夜螢,那就要住個一晚,如果費用夠,可以來去這家,把原始林貌融入設計中,內部裝潢使用柚木和檜木的阿里山賓館,當然平價的部份也有不少民宿,乾淨舒適不輸高級飯店,總之冬季來阿里山,雖然沒有花花草草,不過卻有浪漫的夜景,讓人耳目一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