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8 12:00

鬧鐘響就充氣! 新型枕頭防止賴床

綜合報導

  早上賴床是許多人的通病,日本人因此發明了一種「充氣枕頭」,睡覺的時後把枕頭放在背部,等到鬧鐘響,枕頭就會充氣,上半身就會被抬起來,這時後就不得不起床了。別以為這是個搞笑發明,真的有人被強迫使用,就是日本的電車司機,以及即將參加巴西世足的球員。

  為了杜絕賴床,日本人真的煞費苦心,這套裝置就是「定時充氣枕頭」,把鬧鐘和充氣工具設定好之後,枕頭壓在身體下面睡覺,等時間到了,枕頭就會開始充氣,越來越漲、越來越高,人被推起來,想賴床也很難。

  這樣真的不得不起床,這麼大一套設備,一般民眾可能不會想買來用,不過其實在日本,電車司機的宿舍就有安裝,還有為了參加巴西世足,必須熬夜踢球的球員也開始使用。

  另一個有趣的新發明,是這隻3D畫筆,各種彩色樹脂就是筆心,按下開關,就可以在空中畫畫,而且作品是立體的。鏡頭轉到廚房,媽媽最愛的新發明,是這隻貓爪勾,不只造型像真的貓爪,連貓指甲都有了,它的作用是勾住菜瓜布,讓菜瓜布滴水保持乾燥,也可以拿到廁所懸掛海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