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9 12:00

神奇哈密瓜刀! 輕鬆去籽.分果皮

崔立潔 編譯

  現在正是瓜類的產季,要切開、去籽,有點麻煩,帶您看看這個好用的哈瓜刀,可以切、去籽,還能直接把果肉跟果皮分離,非常方便。

  台灣是水果王國,接下來的這些小發明,應該也很適合大家使用,日本市面上出現了好用的哈密瓜刀,以及能迅速做成水果醋、果醬的組合,讓人能換種方式輕鬆品嚐水果的美味與營養。

  滿桌水果,處理哈密瓜比較麻煩,現在有這把造型奇特的刀,就能輕鬆切,首先先把哈密瓜剖成兩半,再用同一把刀把籽刮除,接著只要把刀直直往果肉裡插下去,果肉乖乖跟果皮分家,切下來的果肉剛好是好入口的大小,剩下的果皮剛好可以拿來做水果盅,簡簡單單讓水果變得更好吃了。

  水果換種方法吃,做成果醬或水果醋都很不錯,而且方法快速又簡單,只要把喜歡的水果裝入玻璃罐,再加入藍莓醋及冰糖,蓋上蓋子之後用這個幫浦,罐內的空氣就會被吸出形成真空,平常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入味的水果醋,現在只要一個晚上,用微波加熱的水果利用這個方法,也能在短短十分鐘內變成果醬。

  水果冰沙小朋友都很愛,沒有專業工具,改用這種手動版果汁機也能辦到,把水果放進去動手壓一壓,之後再加入果汁或牛奶再壓個十下,好喝又營養的水果冰沙就能輕鬆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