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06:00

鋒面滯留北部海面 各地天氣不穩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各地的天氣很不錯,不過今天的變化很大。我們來看雲圖,今天台灣北部海面有一個鋒面雲系,會造成各地的天氣狀況很不穩定。包括西半部、東北部與外島都有機會落陣雨或者是雷雨,花蓮與台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,有的所在可能還會落大雨。另外,今天金門與馬祖的能見度可能較差一些,搭飛機要注意航班是不是有正常。

  今天白天若是沒下雨的時候,感覺會較熱,各地的高溫可以來道28-32度,不過早晚較涼爽,大約22-25度。明天鋒面還是會停在台灣北部海面,各地的天氣還是不穩定,不過這個鋒面將會漸漸向北移動,落雨的機會會較少。周三各地的天氣就會很穩定,只有要注意中午過後局部地區可能會有雷陣雨。不過,周四開始受到鋒面南下的影響,道時候各地的天氣又會有變化。

  未來這個禮拜受到鋒面的影響,天氣變化較大。這兩天鋒面停在北部海面,將會造成西半部和東北部較容易落陣雨或者是雷雨,花蓮台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。週三鋒面離開,各地天氣變好,中午過後要注意可能會有局部雷陣雨。周四再受到鋒面南下的影響,道時候又會變成較不穩定的天氣狀況。

  提醒:今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,各地與外島還是有機會落雨,有的所在可能會落大雨,雖然不是一直落雨,不過出門最好還是帶雨具。各地早晚較舒適,白天不下雨的時候就會感覺很熱,要記得多補充水分。金門和馬祖能見度會較差,可能會有局部濃霧,搭機最好先確定航班是否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