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4 12:00

9千藥品調降斷貨 藥局恐爆缺藥潮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跟您健康有關的訊息。健保署從7月開始,將要調降將近九千項藥品的售價,不少中盤藥商不想高價進貨,會增加負擔,導致社區藥局大缺藥,包括治氣喘的欣流,降血壓的博脈舒都已經缺貨好幾個月,患者如果不想吃替用藥,就只能回醫院拿藥,讓病患抱怨連連。

  健保預計七月調降藥價,讓不少藥商不願意現在以較高價進貨,導致不少社區藥局大缺貨,藥師說像是治氣喘的欣流,降血壓的「博脈舒」都已經缺貨好幾個月,只能幫患者配替代用藥,如果患者不願意,就要麻煩點,回醫院去拿藥,讓平常習慣在住家附近買藥的慢性病患者,抱怨連連。

  跑了好幾家藥局,卻到處都買不到藥,讓蔡小姐真的好無奈,再怎麼麻煩還是得認,因為七月又有九千多項藥品藥降價,讓不少藥商怕現在買就買貴了,不願意在降價前進貨,讓社區藥局也連帶沒藥可買,這可是苦了不少平常就習慣到住家附近買藥的慢性病患者,像是胃潰瘍常用的「耐適恩」,降血壓的「博脈舒」,和降血糖的「愛妥糖」,都是一藥難求,降藥價也是為了替民眾省錢,但現在被藥商這麼一搞,政府再拿不出對策,恐怕便民也要變成擾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