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4 12:00

顛覆認知!新研究:喝紅酒無益抗老

魏于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有這是健康的迷思,之前不少研究,說喝紅酒裏頭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,可以延年益壽,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人體對白藜蘆醇的吸收量,其實很少,所以喝紅酒,對抗老無效。

  想要延年益壽,很多人都會想到喝紅酒。不過美國最新研究,發現過去大家知道紅酒裡面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,雖然可以抗衰老,但人體其實能吸收的量非常有限。對抑制發炎症、心血管疾病,也沒有任何實質影響。

  睡前來杯紅酒,養顏、延年益壽,又好眠,尤其裡頭藏著天然抗氧化劑白藜蘆醇,能對抗老化、降血脂,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研究,卻說要是你想靠每天一杯紅酒,攝取白藜蘆醇長壽、預防心臟病,根本沒用。因為紅酒下肚後,人體能吸收的量有限,比起來,還不如多吃點蔬菜、水果更好。

  不過,明明法國人都愛紅肉配紅酒,為什麼,心臟病發生率就是比較小,撇除白藜蘆醇的因素,紅酒還是有效。統計來說,紅酒還是能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膽固醇濃度,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,只是撇除了白藜蘆醇這個因素,但大家千萬別把紅酒當抗老仙丹,男生一天別超過400CC,女生也別超過200,多喝無益,還會傷肝傷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