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2:00

15人遊西藏都得高山症 疑詐健保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出國旅遊,居然也可以詐領保險費。健保署發現,最近有一個西藏旅遊團,所有團員15人,都在同一天出現高山症,診斷書上的症狀,也都是頭痛、頭暈、沒力。但是團員去的飯店醫務室,除了提供氧氣瓶之外,並沒有其他醫療明細。光是醫療費用就要一到三千多元,懷疑很有可能是要詐領醫療費。

  登上三千多海拔的高原,壯麗風景美麗的讓人無法呼吸,不過還要小心受到氣壓變化造成的高山症,但如果整個旅行團15人,在同一天都被高山症找上,而且大家還口徑一致,都說自己是頭痛、全身無力,這有可能嗎?

  出現咳嗽,還有肺積水,這一個青藏旅行團附上的醫療明細,除了共同的氧氣瓶200元,治療費50元,還有藥費150到300元不等之外,就沒有其他治療項目,加起來就要人民幣400到550元。被懷疑是要詐領醫療費用,罰責還可能會加上刑責,要是只為了幾千元健保費偽造文書,那也未免太划不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