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06:00

午前天晴雲漸增 午後全台降雨增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的天氣很熱,不過今天就會變天。因為華南地區的鋒面系統,今天會接近台灣,早起各地還會出日頭,有的所在開始會落一些雨,中午過後,台灣各地下雨的現象提高,西半部及宜蘭開始會有雷陣雨,花蓮和台東也有短暫陣雨,局部地區會落大雨。金門和馬祖可能會出現濃霧,交通往返要特別注意。

  目前鋒面系統在台灣的北部海面,今天早上鋒面來之前吹較強的西南風,所以中午之前各地的高溫有機會來到30-33度,中部以北的沿海地區與馬祖、綠島、蘭嶼都會出現8-10級的強陣風。台東地區可能有機會出現燒風。不過,鋒面漸漸下南移動,差不多中午過後,整個風向就會慢慢變成吹東北風。而且到時後各地就會有明顯的下雨,高溫也會隨著下降。這個鋒面在明天周五下午以後就會慢慢離開,各地落雨的現象就會越來減少。周六與周日各地的天氣都很好,不過下周一又會變天。

  一周天氣概況:今天上半天各地的天氣都還不錯,中午之前溫度還是很高,不過雲量會慢慢增加,隨著鋒面逐漸南移,下半天開始各地開始下雷雨,局部地區還有可能下大雨。一直到明天下午鋒面離開後,各地降雨減緩,周休二日的天氣很不錯,適合出去玩,不過下周一受到另一波鋒面影響,各地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。

  提醒:今天上半天受到強烈西南風影響,中部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,以及外島的馬祖、綠島和蘭嶼都還是有機會出現8-10級的強陣風,海邊活動請注意。另外,各地中午溫度高,天氣熱,出門記得防曬、多喝水。中午前後鋒面逐漸移入,下半天各地降雨明顯增加,甚至部分地區還有大雨發生的機會,外出雨具別忘記,雨天開車也請小心。金門和馬祖還是有機會出現濃霧,搭機往返請注意航班是否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