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6 12:00

可減少疼痛感 吃辣可以長壽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最新老鼠動物實驗發現,吃辣可以長壽,因為吃辣可以減少疼痛感,減緩新陳代謝老化速度,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。不過國內醫生不認同,因為人體吃辣過量,會引起胃食道逆流,得不償失。

  很多人以為吃辣能變瘦,現在美國最新動物實驗發現,吃辣還可以長壽!因為吃辣可以減少疼痛感,減緩新陳代謝老化速度,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。不過醫生不認同。老鼠實驗在人身上會奏效,反而吃辣過量,會引起胃食道逆流,得不償失。

  薑是老的辣,但人呢?聽說吃越辣活越老,嘴硬都要吃,因為吃定了這個美國最新研究,它說只要你吃什麼都要加點這什麼,吃香喝辣可能活到九十八嗎?實驗發現,老鼠身上負責感覺疼痛的蛋白質TPRV1,在吃辣以後會減少,會比沒吃辣的老鼠活得久,因為防止疼痛訊號傳到大腦,防止新陳代謝隨著年紀一起老化,就能年紀活上一大把。這是真心話嗎?

  醫生說,想要壽比南山,嘴巴別貪。吃十分辣,不如吃七分飽,而且要吃辣吃到有效,體溫必須飆到四十三度。腦子都燒壞了吧?這位老兄卯起來一挖辣椒吃一罐,下一秒急診落馬,眼睛紅了,嘴巴腫了,哪來延年益壽,只有自作自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