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 12:00

關燈玩手機傷眼 嚴重恐致失明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很多老人家,眼睛會有黃斑部病變,不過,醫師發現,現在有不少年輕人也罹患了黃斑部病變。尤其是睡覺前關燈玩手機,更是高危險群。因為眼睛直接受到藍光刺激,如果太嚴重還可能失明。

  過去眼睛的黃斑部病變,通常都發生在老年族群,還有高度近視的人身上。不過,最近卻發現,年輕人也容易罹患黃斑部病變。特別是睡前關燈玩手機,更是高危險群。因為眼睛直經受到手機的藍光刺激,不少人因此,眼睛無法對焦,或者常常看到黑影。睡覺時間到了,不過大人小孩都一樣,這個壞習慣總是改不了,不玩手機就會睡不著,燈都關了睡前還是要再滑一下手機,收個訊息,或是再上一下網,一不小心又多玩了半小時。

  但是如果常常這樣,尤其是看簡訊,白底黑字最傷眼,眼睛的黃斑部還會受損,因為短距離加上強烈光源,最容易引起黃斑部病變,不少人眼睛無法對焦,看東西老是模糊不清、出現黑影、缺角,再嚴重點還可能會失明,除了多吃深綠色蔬菜,補充葉黃素,還有抗氧化功能食品,最重要的,還是不要在半夜玩手機,才能保護好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