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9 12:00

打一針就能瘦?! 最快2年人體試驗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變瘦,未來有更方便快速的方法。美國哈佛大學研究,在老鼠身上注射一種蛋白質之後,老鼠不用運動,就可以減少百分之25的體脂肪,預估最快兩年內就可以進行人體試驗,可能只要靠打針就能變瘦。

  胖雖然也可以很靈活健康,但是如果能夠減肥成這樣的話,相信大部分女性還是會願意把脂肪都甩掉的。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團隊發現,將一種特殊蛋白質,以打針方式注射到老鼠體內之後,會產生跟運動相同的燃脂效果,不但能讓體脂肪減少25%,還能減少血糖波動,活化抗發炎基因,對於防治糖尿病和心臟病等都有幫助,簡直堪稱神奇的一針。

  而這種特殊蛋白質,也是第一次被發現,能促進新陳代謝,降低體脂。負責這項研究的細胞學教授史匹格曼表示,這個機制相當令人驚奇,報告已經被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細胞期刊上。

  不過也有其他的醫師指出,人類和老鼠畢竟有很大的差別,對老鼠有效的東西,對人類則不一定,這項發現什麼時候才能應用到人的身上,實在很難說。想要丟掉幾公斤的弟兄姊妹們,還是乖乖注意飲食,多多運動,才是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