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1 12:00

謝謝台灣! 日本單車騎士感恩環島

蔡尚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心和溫暖是可以超越國界的,帶您持續來看到這兩個日本的單車騎士,他們因為很感激在日本311大地震的時候,台灣人捐贈的善款是世界第一,特地要穿著寫有「感謝台灣」、「謝謝」等字樣的衣服,要來單車環島21天,今天是環島之旅的第一天,兩個人從松山機場站出發,也吸引不少民眾幫他們揮手打氣。

  起了個大早,今井先生和山口先生,信心滿滿,對於這趟為期21天的感恩環島之旅,他們準備好了,為了完整記錄環島過程,從安全帽到單車上,架了好多小型攝影機。拉開拉鍊,包包裡還有這台,是準備停車時拍攝用的,因為每天的環島日記,都會馬上上傳到網路,身上的服裝,寫滿了對台灣不遺餘力,援助日本311大地震的感謝。

  兩人還帶來好多日本小朋友的畫作,有的畫著台灣和日本的兩國國旗,象徵永遠友好,還有這張寫著笑臉的訊息,更是災區小朋友說,都要謝謝台灣的熱心,才能還給他們單純的微笑。帶著這滿滿的愛,今井先生和山口先生出發了,揮著手笑得很燦爛,肩負著傳遞感謝的使命,讓他們不怕辛苦,努力往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