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1 18:57

星空轉動 縮時攝影捕捉浩瀚之美

張樂 報導

  梵谷名畫星空讓世人看了目眩神迷。如今有了先進的攝影技術,即使您不是印象派大師,靠著縮時攝影和360度攝影機,也能拍出令人心動的照片。美國攝影師文森‧布雷迪在沒有光害的猶他州,捕捉到地球迷人的夜空。

  牛郎織女的鵲橋是神話傳說嗎?或許古人看到是這個,而這一片滿天星斗,或許是印象派大師梵谷所想表達的意境。這個更像是魔法師手上的水晶球,此情此景,不是特效、不是幻術,而是真真實實,每一個夜晚地球上都看到的景象。美國著名的攝影師文森布雷迪看到了,並不是他眼光獨到,而是他懂得運用攝影技巧。

  首先他算了算地球大約以每小時1600公里的速度自轉後,用四具魚眼鏡頭相機架起360度全景角度,每個相機每隔一分鐘輪流長時間曝光,再配上電池續航力達三小時,最後把每個相機拍到的每一張照片集結起來,就成了大師級的創作。想當然,要拍星空,一定要選在沒有光害的地方,因此猶他州的曠野、岩洞就成了他創作的天堂。心動嗎?不妨拿起相機,捕捉台灣令人目炫神迷的夜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