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8:58

哆啦A夢"撂英文" 吸金7.4億台幣

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風靡日本、台灣的卡通哆啦A夢,下月將就要以英文發音,在美國「迪士尼」頻道播出,不過這隻機器貓真的是隻招財貓,據了解,1集權利金含製作費,高達1億日圓,26集下來,就為日本朝日電視台,賺進26億日圓,約7.4億元台幣。

  洋腔洋調說英文,我們熟悉的機器貓哆啦A夢,確定要在下個月,和美國小朋友見面。美國迪士尼砸大錢,1億日圓,買下了播出權,26集播下來,可為日本朝日電視台賺進26億日幣約7.4億元台幣,說牠是招財貓一點也不為過。

  當然為了符合歪國人的口味,英文發音人物也都改名,現在官方版的網頁也已經做好,就看著美國小朋友喜不喜歡,但不管如何,這隻風靡台日的機器貓,在亞洲還是有一定的地位,預計7月25電影版就會在台灣上映。

  這一部獻給原作「藤子不二雄」誕辰80周年的紀念電影,已經在日本創下新台幣10億票房,年底3D動畫版也要報到,雖然有人覺得3D版的人物,長相有點變形,不過相信哆啦迷們,還是很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