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30 12:00

夏季頻繁除腋毛 小心毛囊炎!

房業涵 盧松佑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很多女生為了美觀,都會把腋毛或是腿毛剃光,不過,皮膚科門診就發現,最近有不少病患都是因為除毛過當,導致毛囊炎、汗腺炎,甚至、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。醫師也提醒,腋毛大約兩到三個星期刮一次就好,器具也要常常清潔,也不要逆向刮毛。

  夏天到了,很多女生為了美觀,都會把腋毛或是腿毛剃光,不過要小心,皮膚科門診就發現,最近有不少病患上門,都是因為除毛過當,導致毛囊炎、汗腺炎,甚至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。醫師也提醒,腋毛兩三個星期刮一次就好,而且器具一定常常清潔,最好不要逆向刮毛。

  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美眉在乎身材不夠火辣,衣服不夠清涼,更在乎腋下不夠乾淨。好多女生一到夏天看到自己長腋毛,馬上刮的乾乾淨淨,但次數實在太頻繁,結果你看看這腋下,又黑、又紅、又腫,還坑坑疤疤,看起來好嚇人。

  不要皮膚爛光光,毛到底該怎麼刮?醫生建議,刮毛前器具一定要清潔乾淨,腿毛、腋毛最多兩三週刮一次就好,最好先用沐浴乳或除毛霜濕潤,避免乾刮、逆向刮,如果天天長,建議尋求醫美療程。總而言之,對皮膚溫柔點,不要自己關起大門拼命刮,還能健康、美麗、人人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