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7 18:58

天氣回暖油脂旺盛 痘痘冒不停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回暖,皮膚狀況不好的民眾,小心可能會引發毛囊炎。一名20多歲的女子,手上額頭上都長出痘痘,本來以為是過敏,自行擦藥治療,結果沒想到情況愈擦愈糟,就診後才發現是毛囊炎,醫生說最近氣溫回升,皮膚油脂分泌多造成毛囊炎的患者增加有兩成,建議卸妝或洗臉要徹底清潔,才不會讓痘痘冒不停。

  照片上是一名20多歲女子額頭,爬滿了痘痘,本來以為是過敏,自己買藥擦,沒想到愈擦皮膚狀況愈糟,甚至因為搔癢抓破流血,求診後才發現是毛囊炎,皮膚科醫師廖苑利,芽孢菌毛孔阻塞毛囊炎,這名女子需要化妝上班,可能卸妝卸不乾淨,加上油脂分泌過多,阻塞毛孔才會引發毛囊炎,好在及時發現,不然可能嚴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醫師說最近因為氣溫回暖,毛囊炎患者增加兩成,建議卸妝要卸乾淨,並多用清水洗臉,減少油脂汗水停留在皮膚的時間,才不會像這名女子的額頭一樣,痘痘爬滿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