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3 12:00

老人專用新法寶! 握湯匙不怕掉

李嘉芳 編譯

  老人家的手比較沒力氣,握湯匙容易掉,抹布也擰不乾,日本推出不少產品,專門為了老人家設計,像是不會掉的湯匙、特殊餐具,非常方便。

  老人家的手比較沒力氣,握湯匙容易掉,抹布也擰不乾,日本現在是高齡化社會,有越來越多產品是專門為了老人家鎖設計的,我們也一起來看看。年紀越大,手比較容易抖,握力也比較不夠,有時後就連湯匙也拿不穩,這位87歲老奶奶有個新髮寶,這是老年人專用湯匙,握柄的部分像是剪刀,材質是記憶樹脂,放進80度熱水裡,就會變軟,可以按照自己的手型,或是出力的習慣,捏出最適合、最好握的湯匙。

  老人家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手容易抖,夾菜舀湯都不方便,這時後就需要特製的餐盤餐具,碗盤都有專屬凹槽,可以舀湯、攪拌,不會移動、不會翻。

  吃完飯要擦桌子,可以用這根塑膠棒,上面四個轉軸可以輕鬆轉動,使用方式是把抹布捲在棒子外面,輕輕轉動棒子,就可以輕鬆擰乾抹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