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1 12:00

紙製品新樣貌 窗貼.燈罩有看頭!

崔立潔 編譯

  做環保,來看到紙製品用途真得很多。日本發名將紙做成窗花,漂亮之外,可以重複黏貼,還可以防止偷窺,另外也能做成紙燈罩,造型多變,還很好收納。

  生活中脫離不了紙製品,不過現在日本讓紙製品變得更有看頭,像是和紙製成可以保護隱私同時重複黏貼的窗花,以及好收好用的紙燈罩,重新賦予紙製品新的樣貌。

  住宅大面窗戶採光好,但也擔心被人看光光,想要採光、隱私兼顧,可以試試這種和紙窗貼,背面有黏性,按照窗戶大小裁切,黏在窗戶上,質感好又有遮蔽效果,還能當窗花剪出各種喜歡的形狀,瞧,這樣是不是感覺比較有安全感了,不只貼窗戶,凌亂的櫥櫃,都能用這種方法美化,噴水就能輕鬆撕下還能重複黏貼呢。

  這張長長的,很有彈性的紙,其實是燈罩,材質是傳統用來製作燈籠、不容易燃燒的和紙,同一張紙還能變換出各種形狀,好收好放,造型多變化,能自由變換形狀,是很獨特的照明燈具。

  最近日本也開始流行起源自歐洲的拼貼藝術,關鍵就在這罐特殊的膠,這位太太把喜歡的圖案剪下來,利用這種膠黏貼在托盤上,再刷上一層膠,乾了之後就成了獨一無二的托盤,這種膠什麼都能黏,不管是玻璃、布料全都能黏上自己喜愛的圖案,還耐水洗,拼貼好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