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7 18:58

火龍果樹新妙用 添加纖維可補胎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火龍果清涼退火,現在還有個妙用,可以拿來補輪胎,這是一名警大的教官謝文苑想出的新點子,他發現火龍果樹汁有黏性,將火龍果萃取液加上奈米纖維等配方,研製補胎液,不到五分鐘,就可以把有破洞的輪胎補好,方便又快速。

  切好的火龍果打成汁,清涼退火,小朋友最愛喝,現在火龍果汁不只拿來喝,還可以拿來補輪胎。沒聽錯,發現這個妙用的謝先生當場示範,輪胎上用螺絲釘刺穿兩個洞,輪胎洩氣到扁掉,拿起他用火龍果萃取液加上奈米纖維,做成的補胎液,灌進輪胎內,把氣打飽,輪胎轉一圈,讓補胎液接觸破洞,不但洩氣的聲音不見,肥皂水噴上洞口,也不會冒泡泡,只花五分鐘,輪胎就補好了。

  謝文苑在警大擔任教官,看過許多車禍,都是因為爆胎造成,想了許多快速補胎的方法,發現火龍果樹汁有黏液,用躲避球當實驗,事先灌進補胎液,滾一圈,破洞馬上補好。他將補胎液捐贈給消防救護車輛使用,一旦發現輪胎被刺破,可DIY迅速補胎,不怕在偏遠山區拋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