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8:58

輕颱麥德姆下週接近 恐直撲台灣

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十號颱風麥德姆,在凌晨兩點成形,目前位置在關島西南方海面,距離台灣還有2千公里,氣象專家表示,週日才能判斷、麥德姆會不會撲台,如果北方高壓增強,麥德姆不排除在下周二、三,登陸台灣,未來走向還要密切觀察。而到下周一之前,全台都是炎熱天氣,東部有間歇性陣雨,桃園以南,則有午後雷雨,要做好防曬工作。

  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在凌晨兩點鐘,發展為今年第十號颱風、輕颱麥德姆,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千公里。氣象專家表示,週日才能根據資料判斷、麥德姆會不會撲台,如果到時候北方高壓增強,麥德姆不排除在下周二、三,登陸台灣,未來走向還要密切觀察,而到下周一之前,全台都是炎熱天氣,東部有間歇性陣雨,桃園以南,則有午後雷雨,要做好防曬工作。

  雲圖上,關島西南方海面,麥德姆颱風已經在18號凌晨兩點成形,目前距離台灣兩千公里,速度緩慢,逐漸增強,而麥德姆在未來,有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。週日起,麥德姆行進速度變快,到時候路徑預測將更明朗,如果北方太平洋高壓弱,麥德姆將從東部海面擦過,但如果太平洋高壓增強,颱風位置被壓低,就很可能直接影響台灣,甚至有可能登陸,成為今年第一個撲台的颱風。

  不過麥德姆走向,還有變數,到下周一之前,各地都是炎熱天氣,東部會有間歇性陣雨,桃園以南有午後雷雨,還是要做好防曬,關心天氣資訊,做好防颱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