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0 18:58

"浣熊"肆虐本州 土石流毀屋釀1死

李嘉芳 編譯

  浣熊颱風在日本肆虐,夾帶驚人雨勢,本州的長野縣出現土石流,沖毀好幾棟民宅,有四人被沖出屋外,造成一人死亡。

  浣熊颱風今天早上從日本九州登陸,不過浣熊夾帶的驚人雨勢,昨天就已經在本州的長野縣引發土石流,沖毀好幾棟民宅,有四人被沖出屋外,其中一人死亡,整段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。

  滾滾泥流瞬間傾洩而下,夾帶大量土石和漂流木,衝擊力和破壞力,宛如一場內陸海嘯,從另一個角度看,土石流來的又急又快,就像瀑布一樣噴發,所到之處一片泥濘,而且附近有四個地點,也發生土石流災情,好幾棟民宅被沖毀,其中一戶人家的媽媽和三個小孩,被泥流沖出屋外,其中一個小孩不幸罹難。

  除了民眾提供的現場畫面之外,這段最清楚的影像,其實是當地政府架設在地面,專門用來監控土石流。但是在這起意外中,監視器卻沒有起到作用,土石流爆發十分鐘後,當局才發布避難警報,是人為疏失?還是真的通報有困難?相關單位正在檢討疏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