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9 12:00

浣熊籠罩沖繩 緊急疏散50萬人

崔立潔 編譯

  第8號颱風浣熊,持續朝日本本島前進,首當其衝的沖繩,各地都傳出淹水、崩塌災情,緊急疏散了50萬人,還有超過30人受傷。

  今年第8號颱風強颱浣熊,目前持續朝著日本本島前進,從昨天就籠罩在暴風圈當中的沖繩,各地淹水、崩塌災情不斷,沖繩光是昨天一天就疏散了50萬人,還有超過30人受傷,日本氣象廳罕見發佈「特別警報」,顯示浣熊威力不可小覷。

  日本沖繩狂風呼嘯,暴雨傾瀉而下,根本看不清楚前方道路,強颱浣熊暴風圈才籠罩日本沖繩,馬上展現威力,販賣機橫倒路邊,行道樹被連根拔起,脆弱的鐵皮屋屋頂敵不過強風吹襲,學校護欄同樣被吹倒,商店街屋頂掉落,開車在路上什麼都有可能在眼前砸下來,就連屋頂上的水塔也難敵強風。

  日本氣象廳在那霸測得每分鐘50.2公尺,相當於15級風的驚人風速,難怪災情慘重。不只強風,暴雨同樣讓沖繩到處淹水,河川氾濫,住宅區道路變河流,水深及膝,民眾只能冒險涉水而行。路上隨處可見拋錨車動彈不得,沖繩12小時的累積降雨量高達300公釐,相當於7月份平均雨量的兩倍,不成災都難。

  浣熊颱風預計10號登陸九州,卻連還有一大段距離的日本東北,也因為外圍環流開始淹水,日本從南到北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